《石室秘录》
书名:石室秘录朝代:清作者:陈士铎时间:公元1644-1911年

    嗟乎!何医道之大也、精也、神也。然大而不知其大,精而不知其精,神而不知其神,则犹之不 大、不精、不神也。陈子远公,喜读岐黄之书,三十年于兹矣。于《内经治法,实能窥奥,而叹医道 之不多法门也。人之病苦患多,医之道苦患少,有以哉。丁卯仲冬,着书玉河之南,逢岐伯与余为之辨 难,惊怪异,因慨然曰∶安得天上奇书秘录以活后世哉。岐伯乃传此书二十四法,远公又请,每思一法, 岐伯即传之一法,思之思之,神鬼通之,非陈子之谓欤。今其书现下,皆世所未见,诚恐旨意深邃,方 法过奇,虑人之不信之,又请余发明。余嘉陈子活人之心,无有尽期,乃逐门又尚论之,以见医道之大 而精,精而神也。合而刊布天下,使世知天地之间,何所不有。有陈子之好善不倦,即有天上人乐为之传 术无已也。吾愿天下人尽读兹编、研几深入,无再误天下人也。陈子请序书之异时云。汉长沙守张 机职拜广德真人题于玉河之南。
    时康熙丁卯冬至后十日也
    

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