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翼方》
书名:千金翼方朝代:唐·开耀二年作者:孙思邈时间:公元682年

[卷第三十·禁经下] 禁贼盗第二十一

    夫欲出行,先画地为坛,房中六尺,庭中六尺,野外六十步,置十二辰位,身居甲地, 自呼名某乙。今欲出往某处,征讨时神,保佑于我,吉昌三言干,大呼青龙下。咒曰∶六甲 九章,天圆地方;四时五行,青赤白黄太一为师,日月为光。禹前开道。尤辟兵。青龙侠 举,白虎承衡。荧惑先引,辟除不祥。北斗诛罚,除凶去殃。五神导我,周游八方。当我者 死,向我者亡。欲恶我者,先受其殃。吾受北斗之孙,今日出行,乘青龙出天门,入地户; 游阴中,履华盖;去寇贼,矛盾刀,戟戟弩。见我摧伏,莫取当御。急急如律令。 禁贼法∶ 唾此恶贼欲来狂图,某甲者,或从东方青帝来,或从南方赤帝来,或从西方白帝来,或 从北方轩帝来,或从中央黄帝来。欲来伤害人者,令其作事莫成,拔刀自刺,拔箭自射。吾 于四道开通,盗贼伏匿,五兵摧折,蜂蛇莫动大尾。辟侧百步,莫令相伤。吾禁五方,恶贼 伏吾手下不得浪行。急急如律令。

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