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方》
书名:医心方朝代:北宋作者:日本、丹波康赖时间:公元984年

[卷第二十四] 生子二十八宿星相法第十二

    《产经》云∶佛家《大集经》曰∶东方一角生者。口舌、四指、额身右多黑子者,贵, 聪智,年八十二。 亢生,心乐法音,聪明富贵,多有惭愧,乐出家,年六十。 氐生,人爱,身勇健,富贵,二十五,右黑子于父母,恶心灭家。 房生,性KT恶无知,右边有黑子二十五兵死,宜兄弟。 心生,富贵多才,废(方呔反,痼病也)风病世头疮,大多毒不伤。 尾生,相姓雄庄富贵,自在轮相,大名先(光)明胜日月,大智。 箕生,语诤讼犯,或性KT恶欲盛,六十资困好行。 南方一井生,多才人,敬乐法脐疮般,八十,孝父母,先父已,已里水。 鬼生,短命,脐下黑子四指,不宜父母,诤讼。 柳生,富贵持戒乐法,七十五,眷属生天子,人伏信。 星生,好却盗奸,绝短命兼,发兵死。 张生,命八十,音乐山川,二十七,三十二,富贵健聪明,不宜亲。 翼生,善知算数,怪KT恶性,钝根邪见赤子三十世天子。 轸生,富贵多眷属奴仆,聪明受法命一生天。 西方一奎生,两颊有黑子,持戒乐法富贵施,身疮五十。 娄生短命,犯戒怪膝疮世,不宜兄。 胃生,不宜父母,失才,膝有黑子二十二富贵施。 昴生,乐法戏弁,聪明富贵,多称护戒人敬死生天,膝青子五十。 毕生,人信忍性语暗欲心,姊妹富贵多死,右有黑子七十。 觜生,富贵施,惭愧无病喜见,年七十七,八十七。 参生,性弊作恶业,狱病多欲听明,贫,年六十五,多黑子。 北方一斗生,受性痴悟不知是(足),贫穷恶性短命,病食故。 牛生,痴贫,乐偷窃,多疾忌,年七十,无妻子。 女生,持戒乐施,足有黑子,年八十,名声宜父母兄弟。 虚生,福俭富贵,眷属受乐怪不施,年六十,足下有黑子。 危生,身无病,聪明持戒,勇健富贵,年八十。 室生,受性弊恶,多犯禁戒富贵,年百岁,不宜父母。 辟生,母雄多力尊犯禁,富贵,不宜父母也。

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