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方》
书名:医心方朝代:北宋作者:日本、丹波康赖时间:公元984年

[卷第二十四] 相子生属七星图第十四

    图 《产经》云∶太岁在午生,属破军星,其为人有威,将众人之主,为人师,众人归之。 富贵秩万石,无忧患,寿九十九岁。 太岁在已未生,属武曲星,其为人强肠自用;有武力,宜为吏,生乐秩千石,无忧患, 寿八十八岁。 太岁在辰申生,属廉贞星,其为人小心,有诚信,不勇士,宜为吏。苦贫,少赀财,寿 七十七岁。 太岁在卯酉生,属文曲星,其为人好文墨,便习事,小心敕慎,宜为吏,秩六百为石, 劳忧,寿六十六。 太岁在寅戌生,属禄存星,其为人多护,杀人不死,伤人不论,人欲谋之,反受其殃, 秩二千石,寿七十七岁。 太岁在丑亥生,属巨门星,其为人勇悍强梁,为众人师,宜为吏,秩六百石,无忧患, 多智辨,圣寿八十八岁。 太岁在子生,属贪野狼星,其为人贪财,疆肠自用,宜为吏,富贵,秩二千石,无忧患, 寿百岁。

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