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圣惠方》
书名:太平圣惠方朝代:宋·淳化三年作者:王怀隐、陈昭遇等时间:公元992年

[卷第九十四] 神仙服苣KT法

    
    真人绝谷饵苣KT。除痹益精。补髓壮气力方。
     苣KT(一石拣择令净上甑盖令气遍下曝令干如此九遍) 上件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弹子大。每服一丸。以温酒化破服之。日三服。食谷者自 然断 罗为末。 蜜和如上法服之。得力益着。渐自不渴不饥。神仙。秘之。
    神仙服苣KT。绝谷不食。令人颜色悦泽。气力百倍。时人命尽。我身独存。秋
    
    冬不寒。春夏 苣KT(二斗)黑豆(五升炒去黑皮用) 上件药。捣细罗为散。每服五钱。以浆水调下。日三服。无所忌。亦可炼蜜和丸。如弹 子大。每服一丸。以浆水化破服之。日三服。渐自不饥。颜色美好。若渴。但饮水。勿食他 物。
    神仙服苣KT丸方。
     苣KT子(四两)覆盆子巴戟天雄(炮裂去皮脐)酸枣仁甘菊白茯苓薯 蓣桂心 上件药。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空腹以温酒下三十丸。任意加之。
    神仙延年轻身。苣KT散方。
     苣KT(一斗二升去黑皮)白茯苓(半斤)泽泻(二两) 上件药。捣细罗为散。每服一合。水调服之。日二服。令人身轻长生。久服绝谷。
    陶隐居饵苣KT茯苓丸方。
     苣KT(一石九蒸九曝去黑皮熬之令香蒸熟于臼中急捣为末仍以疏马尾罗之冷捣便 如 脂罗不 上件药。捣罗为末。炼蜜和丸。如鸡子大。每服。以温水化破一丸。日三服为准。

知识点: